欢迎来到孕多多!
手机直接登录

135 5239 8953

客服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?

09:00AM-20:00PM

微信关注

点击访问孕多多官方QQ空间

抖音关注

手机登录
下次自动登录
登  录
我已经阅读孕多多《服务申明和隐私政策》
图形验证
确  定
当前位置:首页 > 海外就医 > 冷冻卵子

晚婚怎么办?冻卵帮你保留生育力

2020-04-16

现在随着科技的发展,很多女性会选择冷冻卵子,那么你会有这样的想法吗?晚婚怎么办?冻卵帮你保留生育力! 随着生育年龄不断延后,冷冻卵子成了现代女性的新选择,现在即使晚婚,预存的年轻卵子仍可帮助女性,实现优生宝宝的梦想。

技术突破 冻卵率提高 随着晚婚的女性日渐增加,希望能保存生育能力的需求也越来越多。随着冷冻技术的突破,早年的慢速冷冻技术已被现行的玻璃化冷冻技术所取代,冷冻胚胎或卵子的存活率从以往的20%提升至今日的90%-100%。 因而在临床上,该技术出现了更多的应用,其中为保留生育能力冷冻卵子或精子即为项目之一。

把握卵巢老化前 一般而言,女性在刚出生时,卵巢中至少含有100-200万颗左右的初级卵泡,到青春期时,大约会有一半以上的卵泡被消耗掉,剩下30-50万左右。从初经到停经,女性大致会经历400次左右的生理周期,每一次的经期会消耗掉一些卵泡,不健康的饮食习惯与作息也会让卵泡的数量与卵巢功能大幅降低。 冷冻卵子的年龄以20-35岁区间的女性为优先,若有冷冻卵子的需求,可提前至医疗院所接受完整的生育能力检测,确保在卵巢老化前决定是否先进行冻卵的计划。

活产率由卵子的质与量决定 当女性完成冷冻卵子的程序后,日后要使用时,也并非取出的所有卵子都能顺利发展成胚胎,并成功着床怀孕。 根据目前欧洲的研究显示,为确保日后顺利怀孕,建议女性决定冷冻卵子时,30岁的妇女可考虑存10-15颗卵子,35岁以上则可考虑存15-20颗卵子,且年龄越大,建议存取的量越多。建议冻卵的年龄尽量不要超过40岁,若能在35岁前决定最理想,比较能确保卵子的健康质量。

Tips:男性较无须为晚婚担忧 女性的卵巢功能,医界一致公认平均约从35岁起开始下滑,而男性的生育能力老化平均比女性晚10年,即45岁的男性生育能力相当于女性35岁的生育能力,因此较不用为晚婚而着急。

引卵程序 引卵程序的第一步必须施打排卵针剂引卵,排卵针的打法有许多种,常见的引卵疗程有长疗程、短疗程以及拮抗剂疗程。 在一般的长疗程中,在女性下一次月经来之前的7-10天,医师会给予1个礼拜的调理针,待月经来的2-3天再施打排卵针,排卵针成分为FSH滤泡刺激素或LH黄体激素,该成分能促进卵巢中的卵泡成熟,并需连续在肚皮上施打8-11天(每日固定时间),以促进卵泡从小变大,而后再施打破卵针,让卵泡能在36小时之后成熟,以利在排卵前进行阴道取卵。 取卵后,当天将原本只能存活1天的卵子立即冷冻,就能延长其存活时间至10年甚至更久。取卵手术完成后,有些患者肚子会稍有闷痛感,阴道也会有些微出血,但只要定时服药,1-2天出血就会停止,闷痛感也会消失,而下一次的月经则会提早报到,7-10天就会进入下一个生理期。

Tips:引卵不如预期 即使施打排卵针,卵泡的成熟数量也不一定会如预期,例如:打排卵针后,若卵巢反应不佳,原本预期应有10颗卵子可成熟,结果却只有5颗,也是常见可能发生的情况,因此若要确保活产率,并冷冻预期数量的卵子,有时必须通过多次取卵才能达成目标。

宝宝健康无忧 冷冻卵子受精之后所产生的胚胎,目前在国外已经有出生的案例,据国外的研究报告指出,宝宝的健康状况与一般自然怀孕产下的宝宝并无差别,没有明显的畸形率或后天功能上的问题。 虽然冷冻卵子仍是现代的崭新应用,案例数量有限,尚无法提出大规模、长时间的研究数据,但目前已经知道的几百位案例中,确实已经证实宝宝的发展都与常人无异。

我来回答
提交
暂无评论!!!
推荐阅读